『老婆!老婆!』一道身影飛也似的奔跑,嘴巴也沒有閒著。

『老公~我在廚房!!』圍著圍裙,忙著洗菜、切菜、烹調的身影在廚房裡忙的團團轉,圍裙都旋轉成了一朵花似的。

『老婆,我有去跟客戶買牛初乳要給妳吃喔!!他是去紐西蘭進口的,說是對胃病、骨質疏鬆與補充賀爾蒙很有用喔!!』老爸像獻寶似的跟我母親訴說著,像朵花的笑靨綻開在我母親的臉上。

 

這就是我的父母親,十乘十的甜蜜。母親當時為了接管方冠休閒農場承受了大量壓力,在食不知味、睡不成眠的情況底下,除了逐漸消瘦以外也出現了些微骨質疏鬆的狀況,擔心我母親身體健康的父親,拚命的走訪探問終於得到消息!!

 

我母親定期吃了一段時間後,發現人的精神情況包括連胃病的情況都逐漸的好轉,頗有實驗精神的父親就開始研究是否可以用急速冷凍乾燥的方式粹取出更棒的牛初乳。為了這個想法,父親到了認識的酪農場跟熟識以久的養牛伯伯協商並且學習養乳牛的知識。

 

『小牛出生如果沒有喝牛初乳很快就會死掉喔!!』老爸略顯哀傷的口吻在餐桌上述說著他最近的發現。

原來,因為牛初乳(液體)黃黃的又成黏稠狀,因此在賣相不好的情況底下牛奶公司都不收,累積的牛初乳(液體)便被乳年伯伯拿來灌溉牧草,好不浪費!!因此在我父親的提議之下,並全數交給我父親拿去冷凍乾燥萃取營養成分。其中有一頭小牛因為天生體弱,牛初乳(液體)只喝了一天就沒有喝了,因此沒有足夠的抵抗力去應付這個世界的病菌所以就死掉了,我父親為此感到自責。他覺得牛寶寶會死掉就是因為乳牛伯伯都把牛初乳(液體)都給他試做牛初乳萃取粉的緣故。

 

同時也是因為牛寶寶的犧牲才讓我父親恍然大悟,原來牛初乳(液體)裡頭含的免疫球蛋白竟然如此的豐富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牛寶寶在攝取不足的情況底下竟然會因此而病亡,反觀其他的牛寶寶因為喝足了三天反而健健康康的成長了。基於這個發現讓我父親更有毅力的去研發相關的產品及研究其中的營養成分,最後才發現原來對牛初乳的推廣與宣導早已行之有年了,台灣的牛初乳大都是由紐西蘭進口所以藥局裡頭販賣的價格總是非常的昂貴,並不是尋常人家可以長期食用足以負擔的高單價。因此我父親用盡了各種方法克服了牛初乳黏稠不易萃取的性質而得以成功,並且在名間農會的幫助底下可以像南投地區的酪農業一家一家收取牛寶寶食用剩下的初乳,再加以急速真空冷凍乾燥萃取,為了使消費者使用的更安心,在每一批萃取出的牛初乳粉都會經過加碼射線的消毒,經過好長一段時間後終於得以於名間農會超市得以將產品上架,並且開發出和牛奶一起合製而成的牛初乳片的副產品可以讓小朋友食用,除了幫助骨骼成長以外還可以增進胃口且增強抵抗力。

 

老爸剛開始為了母親的身體健康而接觸牛初乳,在研究了一段時間後在找到文獻支持後而更堅定研發的信心,為此還真切的跑去研究乳牛的生態,為了讓廣大的民眾能用更經濟實惠的價格享受到牛初乳的好處,更是盡力的去研究,其中二伯也給予父親很大的支持與協助,在兩相輔相成的情況下,牛初乳這個產品於是乎誕生了!!

 

雖然牛初乳似乎都沒有造成旋風效應,但是當初父親的愛心卻也得到實踐,我母親的健康好轉,骨質硬朗且在賀爾蒙與膠原蛋白補充之下皮膚變的更好,我們小蘿蔔頭的生長在牛初乳的照顧下,也鮮少感冒。

最好玩的是,老爸只要去拜訪朋友就會順手帶上牛初乳當伴手禮,之後在南投縣新民地區造成莫大的迴響,這也是史料未及的效應。老爸因為牛初乳而在新民這個地方成了當紅炸子雞,因而認識了很多的好朋友,雖然沒有造成經濟上的效益,但老爸研發的苦心造福了自己的朋友也讓老爸樂上了好一陣子。

 

我總是可以在我二伯跟我父親的身上看見我阿公的影子。

 

 

我想在一個家庭裡面,家長的身教跟言教很重要,二伯跟老爸在阿公的耳濡目染之下都是個正直、善良的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是阿公的做生意的座右銘,不欺瞞、不貪婪、不危言聳聽更是阿公奉行的『三不政策』,一個企業的精神於是乎在遵循、實踐下逐漸成形。

 

牛初乳的開發是方冠天然關於我父親的小小插曲,降低單價、卻維持高品質的研發過程有阿公的精神、有我父親的堅持與對我母親的關懷、我二伯對我父親的信任與情意相挺的支持,雖然牛初乳沒有為方冠天然帶來經濟方面的效益。但這樣的精神足以說明方冠天然對於每一樣產品開發的用心與堅持做天然有益於人民身體健康的精神,連部賺錢的產品都投注如此龐大的心血與不斷的錯誤嘗試終於得到成功,更何況是被受大眾所接受的產品,我們更是用心的去維護高品質絕不粗製濫造。盼您能懂得方冠天然的用心,能給予我們更多更大的支持!!!!

 

新聞報導如下:

標題:牛初乳,天然免疫王,免疫球蛋白是人乳的五十至一百倍,能調節及維護人體免疫能力。

(93年8月10號中華日報第19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Info/News_Detail.asp?RID=6920

 名農牛初乳.jpg 名農初乳錠.jpg

以上為和名間農會合作開發的牛初乳產品,圖片轉自名農網路購物網站僅供參考。

牛初乳的營養價值:

 

牛初乳(母牛產犢後48小時內採集到的乳汁)

 

 採集初乳黃金

 時間à48小時

 以內

乳牛產犢後24小時內所分泌的乳汁,所含的優質蛋白質和免疫球蛋白特別豐富,當中的免疫球蛋白IgG含量可占總蛋白量的40%以上,比人初乳的最多高出100倍而在24小時後采集的IgG含量會急速下降至4%;在48小時後至72小時內的IgG更會逐漸降至接近普通乳汁水平。

 

產量少 極為珍貴

 

首先必須滿足牛犢的生理需求,故實際在市場上的供應更少,在2008年牛初乳的產量計約為普通牛奶的2%。

 

牛初乳的主要營養:

 

免疫球蛋白

IgG-可抵抗病毒侵襲、促進腸道有益菌生長消化吸收。

IgA-在保護呼吸道及腸組織免受感染有特殊的作用。

IgM-能啟動抗原、具有抗菌、抗病毒的作用。

 

表皮生長因子 EGF

對皮膚的保護和保養有作用。在和牛初乳中的其他生長因子的共同作用下,EGF可以刺激正常皮膚的生長和細胞的修復。

 

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II IGF-IIGF-II

是牛初乳中含量最豐富的生長因子,它們影響著機體組織如何利用脂肪、蛋白和糖。IGF-I是目前僅知的幾種可以刺激脫氧核糖核酸修復的物質之一,可幫助抗衰老。IGF-I可以調節血糖和膽固醇含量,幫助肌肉組織形成

 

對人體的7大幫助:

 

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                 促進生長發育和提高智商

消除疲勞、延緩衰老                 調節血糖

增強體質、提高運動性能         病後和術後恢復

調節腸道菌群、促進胃腸組織發育及其創傷癒合

 

目前國際的研究成果,初乳中活性物質可以分為兩大類:免疫因素和生長因素。

 

國外牛初乳的研究始於70年代,20多年來各國科學家在牛初乳成分及其對人體作用方面的研究都有很大進展,如WieczorekZ(1979,免疫學), CenacchiT,BaggioC,andPalinE.(1987,臨床實驗期刊),FrancisG(1988,生物化學期刊),KumeS, TanabeS.(1993,乳品科學期刊),FryburgD.(1995,臨床研究期刊),EfigeniaM牞PovoaB牞Moraes- SantosT.(1997,國際乳品期刊),GinjalaV(1998,免疫分析期刊)都發表過相關的研究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tter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